芒果生梨

同人文业余创作~

【米优】 太平盛世

背景:和平的世界,吸血鬼和人类和平相处。

注意:此文有作者自己的空架设定。


 
 

Chapter 1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今天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。


 
 
 

如今,这个世界过了三个世纪。最不可能的事情居然发生了——吸血鬼向人类求和,发誓不会侵犯人类的权利。


 
 
 

简单地来说,人类自由了。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“米迦哥哥!快看,这是我做的风筝!”一个活泼的人类少年,手里拿着风筝向我跑来,不带着任何恐惧,反而想尽快跟我分享这个事情。


 
 
 

“啊,真漂亮。你真聪明呢!”我抚摸着这个可爱的人类少年。他的脸上尽充满着天真无邪。


 
 
 

就像你一样,我的小优。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”米迦哥哥,你为什么整天呆在家里?不出去走走吗?“少年问我。看来,他好像变得些许无聊,想让我带他出去了吧。


 
 
 

”对不起,可爱的孩子。唯有这点,我做不到,你还是找别人吧。“我露出无奈的表情。少年变得失望,但没有怪罪我的意思。之后,他便离开了。还是那么地欢快,无忧无虑。


 
 
 

真好呢。即使,这个美好的景象不会持续太久。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从前一个世纪开始我就没有出过我的家门。因为我不想出去。


 
 
 

这个世界没有我值得欣赏的地方。况且,小优你已经先去一步了不是吗?我早就失去了唯一的家人。


 
 
 

人类是如此地脆弱,他们即使现在得到了自由,但不代表他们能够持续一直自由。


 
 
 

身为始祖的我非常清楚:吸血鬼只不过为了自己罢了。他们发现如果没有人类,就会失去生态平衡,所以不能让人类灭亡。可是,如果人类还是过分繁殖,他们还会进行”控制“。这个世界还是吸血鬼的王国。


 
 
 

人类只不过是看似自由的奴隶罢了。可是,吸血鬼不但和人类友好相处,有些竟然还是朋友、恋人。


 
 
 

真是恶心。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我拿起身边的刀,向自己的心脏刺去。


 
 
 

没有血留下来。没有痛处。什么也没有。


 
 
 

”还是不行吗?“我嘀咕道。


 
 
 

为什么,小优。为什么我死不了。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”米迦哥哥,你在干吗?“那个人类少年一遍喊着,一遍着急地向我跑来。他甩开我手中的刀子,大叫道,”这已经是第几次了!米迦哥哥,为什么你总是想寻死!我明明已经把所有的锋利道具藏好了,你是怎么找到的?米迦哥哥,求求你,不要这样了好吗!“


 
 
 

”带我去见小优,孩子。“


 
 
 

”哎......现在是说这话的时候吗?“


 
 
 

”不要废话!现在!快,用钥匙把地下室的门打开!“


 
 
 

少年愣住了。但是很快还是走开了。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真是愚蠢的孩子。我的武器放在哪里当然只有我最清楚,你怎么可能都会知道。


 
 
 

只不过是个弱小的人类罢了,什么时候变得比我还嚣张。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”小优,今天也很可爱呢!“我走近小优,抚摸着他的脸。跟死前一样的触感。


 
 
 

我把小优尸体经过处理后,便放在这个地方。为了尽量最大限度保持还原度,我还用了点吸血鬼的力量,使小优的尸体不会腐烂。


 
 
 

”小优,今天也是无聊的一天呢!你看,阳光还是一个样子。“


 
 
 

如今,连我也能够接受阳光了。因为身体渐渐习惯了这个环境,其实白天我也能够出行了。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小优的愿望终究没有实现。我想你想都没想到自己最痛恨的吸血鬼竟然和人类和平相处了吧,我愚蠢的小优。


 
 
 

如果当时,你没有让我吸你的血的话,也许,我们的寿命是一样长的。这样,我们能够一起离开这个地狱了不是吗?你真是残酷啊,我的小优。吸过你的血后,我对其他任何人的血不抱有欲望。你的血功力真大,以前受伤还会感到些许痛处,现在,什么也没有了。


 
 
 

真是讽刺,好像你的血也在拒绝我的死亡。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只是静静坐着,我并没有说话。因为什么也说不出来。只要静静看着你,小优,我就变得特别抵触这个世界,这个”太平的不能再太平的世界“。


 
 
 

那个少年拒绝我经常来地下室。因为每次一来,我就能在这里呆上10年。可这点时间,对我来说也就几秒罢了。下次见面是青年了吧,应该。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什么时候能够离开这个混浊的世界呢?小优。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Chapter 2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”费里德始祖,米迦始祖又跑到地下室去了!“少年跑来向我报告。


 
 
 

”你没有阻止他吗?“我询问道。


 
 
 

这个笨蛋,还是不肯接受现在这个世界吗?


 
 
 

”因为,他的眼神......和平常不一样啊,这已经是第二次了。好可怕......“


 
 
 

”他有吸过你的血吗?孩子。“


 
 
 

”没有。但除了这点,他很平易近人。“


 
 
 

又是这个回答...啊。这已经是第1005个了。


 
 
 

这个少年是我派去监视米迦的,同时也是感化米迦的。我想,那么多年过去了,米迦总该接受人类了吧。


 
 
 

然而,没有任何用处。因为米迦对地下室有异常大的执念,所以我跟这些少年说,只要米迦想去地下室,就尽力去阻止他。但米迦却把他们都杀了。这个少年能活到现在已经算很幸运了。


 
 
 

现在这个时代,”吸血“的意义已经变了。因为有法律,所以吸血鬼不得擅自吸人类的血。但是,如果有一个吸血鬼吸了人类的血,而且人类没有反抗,那就说明代表着”爱与信任“。


 
 
 

米迦却没有吸过任何一个——除了他的”公主“。


 
 
 

”真是顽固的家伙。“我嘀咕道。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Chapter 3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我将自己的手咬破,把血含在嘴里,再送到米迦的嘴里。


 
 
 

”嗯......“


 
 
 

”优,你在干什么蠢事?你明知道我对你没有任何抵抗力!“米迦用怪罪的眼神看着我。


 
 
 

”米迦,我不希望你痛苦。如果你感到痛苦,我也不好受。所以......”话还没说完,米迦就朝我的脖子露出尖牙。


 
 
 

“啊......好痛。”


 
 
 

“优,你这是自作自受。从这一刻起,我们再也回不去了。做好觉悟了吗?”米迦的眼神是认真的。蓝色的眸子下映出的是痛苦和欲望。


 
 
 

我想我一辈子都忘不了这天。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炽天使的侵蚀越来越严重,我想我的生命已经不多了,所以,米迦,我已是将死之人,你还可以看到未来。


 
 
 

可是我在死之前才发现,我做错了。


 
 
 

红莲和人类是利用我这个实验体,打造成人类的最终兵器,我是知道的。可是我没法背叛他们,毕竟他们是我的救命恩人,而且,一旦产生感情,便难以割舍。所以为了人类,为了自己,我也要坚持到最后一刻。米迦,我是不是很蠢?


 
 
 

因为你说得一点也没错。


 
 
 

我原先的目的是为了家人——你,才向吸血鬼报仇。


 
 
 

可你并没有死,你还活着。这已经是对我最大的救赎,所以我希望你活下去。


 
 
 

那么我之后的目的是什么?还是向吸血鬼报仇吗?


 
 
 

我想是的。


 
 
 

因为吸血鬼侵犯了人类太多的利益。


 
 
 

我恨不得将他们都一刀两断,永远消失在这个世界上。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“优,抛下一切,和我走吧!”


 
 
 

米迦,我们的乌托邦从一开始就不存在。我们的人生从一开始就很悲惨,没有属于我们的世外桃源,只有背叛,战争,利用,冷漠。


 
 
 

我们又能走到哪里去呢?


 
 
 

原来,想要离开地狱,就只剩下死亡了。


 
 
 

对不起,米迦,我觉得我犯了个天大的错误。可是我并不后悔。


 
 
 

因为我只是希望你能替我看到这个世界的未来,也不要再折磨自己了。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先走一步了,我亲爱的米迦。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Final Chapter 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当我从地下室出来的时候,我看了看日历。果然,10年又过去了。


 
 
 

“始祖大人,您终于出来了。”青年向我走来。


 
 
 

昔日的少年已经变成了青年,成熟了不少。


 
 
 

“孩子,我想去花园里走走。”


 
 
 

青年愣了一下,之后便兴奋地说:”始祖大人,这是您第一次出家门!我很愿意为您效劳。”


 
 
 

“是吗,第一次...吗?”


 
 
 

其实并不是第一次,上一次还是在两个世纪前。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世界好平静。


 
 
 

我情愿能在这个看似太平盛世的世界离开人世,那该多好。


 
 
 

没有战争,即使只是暂时的平静。


 
 
 

我却觉得好难,好难。


 
 
 

阳光和之前看起来一样,刺眼得令人无聊。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End


 
 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0 )

© 芒果生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